市职业中专举办“蓝墨水”读书分享会,零距离走近韩少功和他的作品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任可 通讯员 徐立荣)“何师傅操一杆青龙偃月,阅人间头颅无数,开刀,合刀,清刀,弹刀……韩大爹,您身边真有这样一位侠客似的剃头匠吗?”“真有,不过,这几年去世了。《山南水北》中百分之七十都有原型。”9月23日上午,绵绵秋雨带来丝丝凉意,但在汨罗三江镇八景中学边依山傍水的一幢红砖屋子里,市职业中专“蓝墨水”读书分享会团队一行与当代著名作家韩少功聊兴正浓。他们聊作品,聊人生,聊育人,现场气氛热烈。

作为“蓝墨水”读书分享会的发起人,市职业中专学校校长黄哲介绍,市职业中专学校前身系湖南省青江中学,创办于1938年,因青江河得名。岁月悠悠、河水潺潺,孕育了绵延不断的青江文脉。当前,学校正着力创建职业教育校园文化品牌——青江文化品牌,以“团结拼搏、敢为人先、求真向上、开拓创新”为核心理念,吸纳汨罗地域文化中的“三种精神”,继承和弘扬青江文化。“蓝墨水”读书分享会就是青江文化产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