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债380万元后隐姓埋名,“躲猫猫”女子被汨罗执行干警抓获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胥扬)“行动!”10月20日,汨罗法院执行干警在浙江绍兴进行为期一天的调查后,将被执行人刘某抓获,送至当地司法机关进行拘留。

“找她4年了!”执行干警告诉记者,该案涉及汨罗人王某与刘某的买卖合同纠纷,王某将价值380万元的产品销售至深圳刘某处,但刘某一直未履行付款义务。汨罗法院于2016年10月29日作出一审判决后,刘某隐姓埋名,消失于人海,案件执行陷入僵局。

案子未执行,申请人急,执行法官也急。今年,执行局对该案恢复执行,通过公安搜索刘某轨迹,发现其于8月16日在浙江绍兴办了暂居证。执行法官立刻赶赴绍兴,这时发现刘某已于10月10日注销暂居证,并离开之前的公司。

她又去了哪儿?大家没有放弃,通过对刘某社会关系的梳理,查找其男友线索,得知刘某还在绍兴,在另外一家公司做销售。

10月19日,执行干警对刘某进行了一整天调查,摸清了她“躲猫猫”的底牌:将身份证年龄改小了10岁,车牌085改成P85,找工作报假身份证号码……10月20日,刘某被抓获。

“尽管不是每一件执行案件都能顺顺利利执行兑现,但我们会穷尽一切措施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执行局局长巢烨告诉记者,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诉求,促进诚信汨罗建设,今年以来,汨罗法院大力推进执行体制改革,提高执行信息化水平,规范执行行为,强化执行措施,加强信用惩戒,组织开展了多次集中执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