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将新添一个生态湿地公园,位置在这儿!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周敏) 好消息! 汨罗将新添一个生态湿地公园,占地65亩,投资0.6亿元。10月23日,记者在位于大众北路的涂家套生态湿地公园项目建设现场看到,项目范围内房屋拆迁已完成,正在抓紧进行清表和土方外运工程,预计2021年6月全面建成。

涂家套生态湿地公园位于大众北路以东、汨罗江大道以南,总用地面积65亩,其中处理设施及建构物面积10.9亩,水域面积30.1亩,绿化面积10.2亩,由湖南省建工集团第一工程公司承建。

屈子生态湿地公园、友谊河中央公园、沿江风光带……近年来,汨罗新添了不少公园。不过,公园多归多,但像涂家套一样,因地制宜,通过治理水体,辅建活水循环系统,打造集湿地保护利用、生态观光、科普宣教、休闲娱乐于一体的还是头一个。

据介绍,涂家套公园将新建格栅沉砂池、调节池、多级生物滤池,辅以活水循环系统,以达到削减上游334公顷汇水范围内溢流污染的目标,治理后的活水,将注入30余亩的人工湖。湖周湿地选择搭配各具特色的植物,形成丰富的四季景观,打造片区生态景观符号。

项目将以生态功能最大化、环境效益最优化、管理维护简约化为原则,创新选用绿色基础设施,将涂家套打造成集水体治理、景观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湿地。

项目指挥部相关相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总工期270天,目前,调节池上部土方,支护桩、止水帷幕工作启动,春节前,将完成调节池、多级生物滤池、分流井等基础设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