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省运会"舌尖上的安全",汨罗市场监管在行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游岚 通讯员 周旺盛)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组足球、成年组龙舟、成年组门球项目将于8月11日-9月11日在汨罗市举行。随着省运会临近,汨罗市市场监管局加大食品安全管控力度,切实推动各项食品安全保障措施抓细落实,全力确保省运会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近日,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省运会"期间食品供应商、指定餐饮接待单位开展事前监督检查,依照《重大活动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对电梯、锅炉等特种设备安全进行风险排查。对食品原料采购查验、加工操作关键环节、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以及食品添加剂、食品留样管理等重点内容开展全面检查。检查中发现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并监督整改;对不能满足接待任务要求、不能保证食品安全的供应商、餐饮接待单位,评估不符合要求的餐饮接待单位,及时提请市筹办予以更换;对检验不合格的电梯、锅炉等一律停工维保整改。

"省运会"期间,该局还将派驻市场执法人员对所有餐饮接待单位及有现场用餐的比赛场馆进行全程监管,对餐饮接待单位的有关原料和成品随时进行监督抽检,每天对蔬菜、禽畜及制品等原材料进行农残、兽残、瘦肉精等快检,对所有定点餐饮接待单位进行巡回监督,确保省运会期间食品安全的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