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严查严纠!汨罗交警持续推进“戴帽工程”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慧 实习生 彭芊芊)“不戴头盔是不安全的,天气热也要坚持戴好,要对自己负责。”8月11日上班早高峰,汨罗交警城区中队在归义广场对一电动车车主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讲,现场开具违法凭证和学习通知书。连日来,汨罗市持续推进“戴帽工程”专项整治行动,组织百余名警力在建设路、大众路、罗城大道、高泉路等13个岗口开展交通安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严查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不佩戴头盔、无牌无证、逆行、闯红灯、非法加装伞具等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为。

同时,汨罗交警组织交通违法行为人开展交通安全知识集中学习,观看交通事故警示录。“自行动开展以来,全市有一千多人参与了交通安全知识学习,市民出行头盔的佩戴率也有了明显的提升。”汨罗市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教导员黄澍介绍说,“后期,汨罗交警将常态化开展“戴帽工程”专项整治行动,引导市民树立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意识,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共创全国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