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职业中专学校:爱心帮扶点燃希望之光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通讯员 周霞  李军卿)扶一株幼苗,蕴一份春光;助一个家庭,赢一片希望。川山坪镇燕塘村的甘大为一家因病陷入困境,在汨罗市职业中专学校的结对帮扶下,他们的生活状况得到极大改善。

汨罗市职业中专学校携手爱行天下走访甘大为一家

甘大为今年36岁,是学校纪委书记游景飞的结对风险监测户,其妻子是外地人,家中育有两个孩子,大女儿今年11岁,小女儿8岁,勤劳本分的他原本有个幸福的家庭。2015年8月,甘大为被确诊为尿毒症,需要换肾才能维持生命。其父捐赠了一个肾脏,2017年5月,甘大为在湘雅二医院做了肾移植手术。

因为生病,甘大为一家负债累累。手术后,甘大为不仅失去了劳动能力,还需定期检查和终身服药,妻子又要照顾两个年幼的孩子,一家人基本无经济来源。面对高昂的治疗费及各项家庭开支,仅剩一个肾的父亲和年迈的母亲不得不外出打工。

市职业中专高度关注关心甘大为家情况,为了帮助他家解决燃眉之急,对症下药,多措并施,联系了学校食堂管理人员,为其配偶陈乐就近安排食堂帮工的工作。

同时,学校积极帮助联系社会帮扶。2022年上半年,通过对接爱行天下志愿者协会,将两个孩子纳入协会爱心长期资助对象库。9月15日上午,爱行天下驱车来到甘大为家中走访调研,现场为两姊妹发放助学金2400元。孩子母亲陈乐眼泛泪花,连连激动道谢,她表示在学校食堂的工作很满意。

汨罗市职业中专主要负责人表示,在乡村振兴道路上,将继续念念为民,为群众办更多实事好事,将帮扶落实在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