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青春成长!汨罗市启动青少年法制宣传周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慧)9月22日,汨罗市开展主题为"与法同行·健康成长"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周活动,为中小学校送去普法课,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教体局、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参加。

伍曾嵘律师正在授课

"何谓犯罪?""青少年犯罪有何特征?"当天,在汨罗市楚雄中学,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伍曾嵘律师以浅显易懂的话语讲解法律术语,并以案说法,引用相关法律条文,让学生们知晓青少年霸凌、盗窃公私财物,聚众斗殴等违法犯罪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台下300多名同学认真听课,积极参与互动问答。

楚雄中学学生认真听课

9月22日-30日期间,市司法局青少年法制宣传讲师团将分赴各乡镇,给中小学生们送去《预防未成年犯罪》《法制伴我们健康成长》《做遵纪守法的小学生》等法制课。同时,全市各学校将开展法治主题班会、主题团(队)日活动、法治故事会等活动,多形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宪法》《民法典》《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广大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