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深入排查危险化学品领域潜在风险隐患 ,坚决防范遏制一般事故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罗融媒体讯(通讯员 李奇)9月25日上午, 记者从汨罗市深入排查危化品领域潜在风险隐患动员部署会上获悉,自即日起至10月底,汨罗将开展深入排查危险化学品领域潜在风险隐患行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措施,坚决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现场


本次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设施设备、重大危险源包保管控责任情况,以及对前期交办的隐患整改情况。行动分动员部署、企业自查、执法检查三个阶段。9月26日至9月30日,全市63家危险化学品企业要对照相关风险隐患排查内容开展一次全面自查,落实“一清单、一台账、一承诺”(检查隐患问题清单、隐患问题整改台账和安全承诺)。

会议要求,各相关企业对照方案和导则全方位、全覆盖、全领域进行企业安全风险隐患自查。隐患排查不走过场,全面深入暴露问题,对查找出的风险隐患实行"一清单、一台账、一承诺”闭环管理。自查完成后,应急管理部门将组织力量对各企业进行现场核查,对企业未明确整改计划、整改计划与实际不符、未按照整改计划时限完成整改的,将严格执法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