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2022年度退役士兵返乡,汨罗这样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李龙 通讯员 张浩)9月24日,汨罗举行2022年度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暨适应性培训会。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长、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和招聘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退役军人事务局详细介绍了退役士兵报到流程及注意事项,并解读就业创业政策。招聘现场,汨罗市公安局辅警大队、岳阳市春雷学校、汨罗市大汉城镇建设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和企业向退役士兵抛出橄榄枝,提供辅警、军事教官、房产销售等 85个就业岗位,诚邀大家加入,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6人。

“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我们要充分发挥所学的各项专业技能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军人四特精神,为建设更繁荣更美好的家乡而努力奋进,再立新功!”退役士兵代表胡豪说道。

欢迎仪式中,有三位身着戎装的女兵,她们怀揣着儿时梦想和家人嘱托,在军营中磨砺摔打、成长进步。在火箭军部队服役2年的退役士兵黎新宇入伍前就已经被武汉体育学院录取为研究生,如今,她光荣退伍,将继续返校学习,完成自己的研究生学业。“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培养,感谢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了此次活动,为我们提供了就业平台!”三位女兵说道。

据了解,目前,我市接收已报到退役士兵167人,其中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28人、自主就业退役士兵139人。在这些退役士兵中有55人光荣入党,11人荣立三等功、嘉奖102人、本科毕业生23人、大专毕业生90人。

近年来,汨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的指示批示精神,以“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敬的人”为工作目标,用心用情用力为退役军人做好服务,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2019年退役军人工作得到退役军人事务部充分肯定,2020年成功蝉联省级双拥模范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