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举行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专题培训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郑甘)9月25日,汨罗市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专题培训会召开。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镇、村级服务站负责人、各镇分管负责人邮政分公司的业务指导员等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课上,相关工作人员从汨罗市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项目背景和现状、"客货邮"基础知识,"村级服务站"服务工作、快递业务、电商知识等方面的内容为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全面、专业的授课,让大家对客货邮融合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为加快推进汨罗市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打下理论基础。

汨罗"客货邮"融合发展,依托全省首批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市创建成果而开展,主要通过节点网络共享、末端线路共配、运力资源共用等方式,探索打造农村客货运、快递、电商等‘一网多用、一站多能、多点合一、深度融合’的新模式,通过"快递+公交+邮政+电商"的经营模式,打通农产品进城"最初一公里"和工业品下乡"最后一公里",确保农村客运、货运、邮政、快递100%全部通达行政村,加速城乡一体化发展进程。

今年来,汨罗持续深入推进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紧紧围绕如何解决"合、运、点"等问题,实现"可溯源、可持续"要求,努力推动相关工作,健全了邮政集团汨罗分公司担任运营主体、相关部门乡镇联动配合的运营机制;加快了电商物流园项目建设,客货邮市级服务中心初步建成展示、直播、分拣、办公、配载和信息中心六个功能区域。实现轻小件通过城乡巴士带货下乡,统一配送至邮政服务点,完成客邮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