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烟草严守“三零”目标 净化中小学周边卷烟市场环境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汨罗市烟草专卖局组织专卖执法人员以“零网点、零盲区、零投诉”为目标,从排查、宣传、监管着手,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净化中小学及幼儿园周边卷烟市场环境。

一是排查力度“再强化”,保证“零网点”。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利剑护蕾”专项行动,对中小学及幼儿园周边“红线内”卷烟零售店进行再清理、再排查,实地查看是否存在遗漏和反弹情况,对周边存在的无证户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引导其转化或退出,为净化中小学及幼儿园周边卷烟市场环境提供翔实的信息基础。今年来,共劝退中小学周边零售户4户。

二是宣传引导“全覆盖”,力争“零盲区”。组织专卖执法人员,加大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烟草专卖法》的宣传力度,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的警示标语,联合志愿服务队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进校园、进店铺活动,共张贴警示标语1600张,开展普法活动12场,切实营造了全社会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三是联动监管“常态化”,确保“零投诉”。强化与市场监管局、公安局、教育局的协作与配合,构建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才的长效机制。坚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提升走访频次,畅通举报监管渠道,对中小学及幼儿园周边实行常态监管,增强零售户不向未成年人售烟的自律性和自觉性,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护墙”。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吴胜男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专卖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