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定目标 攻坚克难 确保成功创建国家农高区 李挚主持召开岳阳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9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主持召开岳阳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咬定目标,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确保创建工作一举成功、顺利摘牌。市领导陈阁辉、张世愚,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参加。

会议听取了创建岳阳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整体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创建岳阳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行动方案》进行了交流发言。李挚指出,建设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三农”长远发展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目的是要通过农高区建设,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路。岳阳作为全国重要的商品粮油基地,特别是屈原管理区先后获得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区、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等国家级金字招牌,具备坚实的创建基础。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农高区创建的大势和方向,从“守护好一江碧水”、保障长江流域生态安全和粮食安全、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和大美湖区优质农产品基地的高度,凝聚共识,抢抓机遇,顺势而为。

他强调,要加快补齐科创平台、基础设施、配套政策等农高区创建的弱项和短板,聚焦问题、靶向攻坚;要着力放大农高区创建的特色和优势,做强特色产业,培育创新主体,整合资源要素,强化生态保护,以更实举措加快项目导入、更大力度推进企业集聚、更高标准夯实科技支撑、更严要求推进绿色发展;要压实创建工作责任,加强向上申报对接,严格工作调度督导,深入广泛宣传发动,切实强化农高区创建的责任和担当,进一步咬定工作目标,分析问题短板,凝聚合力攻坚,确保创建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