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诚晟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铸牢清廉之盾,防范金融风险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胥扬)行事以正,立企当廉。今年以来,汨罗诚晟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通过文化倡廉、制度固廉等有效途径,推进“清廉企业”创建,防范担保业务风险和岗位从业风险。

集中清廉谈话

该公司将清廉文化建设与担保工作实际相结合,制作有担保特色的“清廉文化”宣传长廊,并将清廉警句上走廊、上宣传栏、上办公用具,组织“讲清廉小故事,做清廉融担人”等活动,让每名员工在潜移默化中种下“清廉之种”,并生根发芽。同时,通过廉政党课辅导、收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廉政谈话等活动,敲响警钟,做到敬畏职业、敬畏法纪、敬畏良知。


另一方面,着力建立健全清廉担保建设配套制度,制定下发《清廉读本》,明确每个岗位的权责清单、负面清单和廉洁从业六条禁令;结合第十一届市委第一轮巡察问题整改,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司行政、业务、清收等相关制度,举一反三查补制度建设、落实的漏洞及潜在风险。

“我们紧盯担保业务的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厚植清廉,把控风险,在创建工作设置业务调查、风险审核、法务审查、集体评审的‘四重把关’,实行项目集体评审和风险责任终身负责制,执行董事保留一票否决权,但不行使一票通过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