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召开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培训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1月21日,汨罗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培训会在市市场监管局会议室召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食安委《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食安委发〔2022〕7号)和《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总局令第60号)精神。

    会议宣读了汨罗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汨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并进行了“两个责任”培训辅导。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郭永恒作总结发言。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是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的重要制度成果,各级食安办要从严机制上发力,抓统筹调度,底数要精准、责任要明确、节点要把握、发展要平衡;要从强保障上发力,抓组织领导,将推动落实“两个责任”机制纳入“一把手”工程,成立以本级食安办主要负责任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要从优措施上发力,抓督导考核,层层建立好台账,按照时间节点,逐级上报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督查清单、食品安全责任与任务承诺书,督促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构建起“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长效机制,“两个责任”机制落实情况纳入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

    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朱征兵主持,各镇分管食品安全负责人、信息员,市场监管局相关股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