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法院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李芬为全院干警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胥扬 通讯员 易梦)11月22日,汨罗市人民法院组织全院干警在屈子文化园举行“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党组书记、院长李芬出席活动。

  在屈子祠廉洁文化展厅,全院干警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进行学习参观,倾听屈原廉洁故事,感受屈原“受命不迁、忠贞不贰”的忠贞精神和“独清独醒、敢于斗争”的做人操守,领悟屈原廉洁精神的时代意义。通过体验“醒钟三响”,以“三问”反省自身在工作中,是否做到爱岗敬业、廉洁自律,警醒自己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交出无愧于自己、无愧于人民的答卷。

  屈子书院前,全院干警齐声诵读屈原廉句,“纷吾既有此内美兮,又重之以修能”“汨余若将不及兮,恐年岁之不吾与”……廉句声声入耳,回响在屈子文化园上空,久久萦绕。

  李芬以《学深悟透精神内涵 笃行实干勇毅前行》为题,为全院干警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李芬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实际、总结成就、谋划发展,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全院干警要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通过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把握精髓要义。在奋力担当作为上多下功夫,以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汨罗法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干警们纷纷表示作为党领导下的国家审判机关工作者,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新时代汨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