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厨师”就位,汨罗市实验小学举行学生劳动技能比赛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 通讯员 巢鸽 谭思远)摆碗碟、切辣椒、切肉、起锅烧油,倒入……11月24日,汨罗市实验小学操场上,一排排身系围裙、头戴厨师帽的专业“小厨师”摩拳擦掌。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孩子们动作迅速地投入比赛,一招一式有板有眼。

“小厨师”备菜中

当天,实验小学举行“实小娃,会劳动”劳动技能比赛。比赛按年级分组举行,低年级比赛项目为剥豆子、撕包菜、制作水果拼盘;高年级比赛项目为炒菜和包饺子。经过有趣而激烈的角逐,每个年级均评选出2名“金牌小厨师”。


“旨在锻炼学生动手实践能力,感悟劳动之美,全面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在教学过程中深入贯彻“双减”政策,加强“五项管理”和劳动教育,以假期劳动实践作业为抓手,不断提高学生劳动技能和自理能力,获得家长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