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巨人”新威凌上市,成为北交所“锌粉第一股”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1月24日,与汨罗高新区共同成长的本土金属新材料企业新威凌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当天,在位于长沙梅溪湖上市敲钟仪式现场,随着上市宝钟敲响,湖南新威凌金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威凌”)正式在北交所挂牌上市,这是继五新隧装、德众汽车后,我省第三家成功登陆北交所的上市企业 ,成为北交所“锌粉第一股”。

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岳麓区委副书记、区长何朝晖,新威凌董事长、总经理陈志强,岳阳市政协主席黎作凤,中国证监会湖南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戚力,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华松,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冯艺东出席敲钟仪式,胡军、谢群、郭力夫、朱平波、何厚德、冯勇刚等省、市(县)相关领导、嘉宾共同见证。

新威凌金属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新威凌”,股票代码871634)成立于2002年11月,是一家专业化从事球状锌粉、片状锌粉等锌基新材料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

新威凌拥有两个生产基地,其中湖南(汨罗)生产基地的年生产能力为2.562万吨,系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湖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四川生产基地已建成的年生产能力为1.5万吨,在建年生产能力为1.7万吨;公司全部产能实现后将达到5.762万吨/年,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锌粉生产企业。

公司主营产品为球状锌粉和片状锌粉,球状锌粉广泛应用于富锌防腐涂料、粉末镀锌、化工、医药、摩擦材料、有色冶金及粉末冶金等领域,片状锌粉主要应用于储能储氢配套行业、军工配件行业及达克罗涂层行业等领域。目前,公司拥有专利技术51项,并参与多项行业标准的制定,获得荣誉及资质近百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