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及民生领域54个事项!汨罗与韶关武江区签订“跨省通办”协议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签约仪式现场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慧 通讯员 周礼)3月17日,广东省韶关市武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汨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共同签订“跨省通办”合作协议,两地企业和群众在异地就可实现人社、医保、社保、公积金等民生领域54个事项“跨省通办”。

按照“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双方在各自的政务服务大厅设置“跨省通办”专窗,专人专责;办事人有相关办事需求,不受地点限制可到“跨省通办”线下专窗办理,让两地企业和群众“进一扇门、办两省事”。同时,在各自省政务服务网站开设“跨省通办”专栏,办事人员在任一方地区选择需要办理的个人或企业服务事项,并提交相应信息和材料,均可全流程在网上办理,实现“一地认证、全网通办”。目前,汨罗市已在线下开设了“跨省通办”专窗。

汨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寻求合作伙伴,扩大“跨省通办”服务范围,进一步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实在在为企业和群众谋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