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公路:关爱双桥困境儿童,“六一”慰问守护成长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春生夏长,爱满人间。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0日,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走进对口帮扶的三江镇双桥村,积极开展“六一”慰问活动。

  活动中,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慰问组采取上户上门的方式,看望了24户困境儿童, 详细了解了他们最近的家庭、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实际困难,并为他们送上了书包、水杯等价值2000余元的学习生活用品,同时为孩子们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勉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习、劳动实践中开阔眼界、积累知识、增长本领、健康成长,奋力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知识、有贡献的“四有”新人。此次活动还为孩子们发放了“防溺水”知识简报,加强孩子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增强了儿童夏季安全意识。

  近年来,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坚持完善对口帮扶双桥村困境儿童走访慰问制度,建立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信息台帐,积极组织定期走访,并做好走访记录,及时掌握双桥村每一户帮扶对象家的儿童及其家庭情况变化,引导儿童及其父母或其他监护人知法懂法,做到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促进儿童身心健康成长,共同守护儿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