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服务企业技术攻关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月2日,汨罗科技局赴高新区同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对接服务。在考察调研现场,长沙理工大学材料与工程学院谢炜教授团队对政府部门的牵线搭桥和企业的发展态势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在与同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合作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商讨签订技术攻关合作协议,确保攻关任务落地见效,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为深入落实打好科技创新攻坚仗要求,汨罗市成立了市长为组长的科技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科技创新基金1500万,出台了《汨罗市开展十大技术攻关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文件,对企业开展技术攻关进行引导奖励。

  为进一步落实十大技术攻关任务,汨罗市科技局深入企业开展“三送三解三优”行动,为企业发展解难,为企业攻关助力,全力为企业产学研合作进行牵线搭桥。同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纳入技术攻关项目库的15家企业之一,在汨罗科技局的牵线搭桥下,与长沙理工大学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并在这次谢炜教授团队来企考察后进一步与之达成了技术攻关合作初步共识,为企业攻关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目前纳入十大技术攻关项目库15家企业,有12家与科研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