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人社局开展“廉洁在我心,清风伴我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月2日,汨罗市人社局组织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屈子文化园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洁在我心,清风伴我行”主题党日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自觉性,构筑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活动举行了祭屈仪式,全体党员干部在祭祀大厅净手上香、恭读祭文。

  在屈子祠廉洁文化展厅,党员干部认真聆听屈原廉洁故事,感悟“受命不迁,忠贞不贰”的忠贞精神和“独清独醒,敢于斗争”的做人操守。

  在屈子书院,党员干部集体吟诵屈原的名篇《离骚》,传承屈原“深固难徙”的爱国情怀、“上下求索”的实干精神、“哀民多艰”的民本思想。

  独醒亭前,大家整齐站立,神情肃穆,在振聋发聩的钟声中体验“醒钟三响、灵魂三问、静默三思”。

  参观结束后,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易贵明讲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敲警钟奉廉洁 知戒惧守底线》主题党课。

  主题党课指出,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主题党课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防腐“免疫力”,架好思想“高压线”,织密政治“防护网”,练就业务“真本事”,打好廉洁自律的底子,涵养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基础扎稳扎实、把规矩牢记在心,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社人。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对如何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拒腐防变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廉洁自律是底线、是红线,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会严格要求自己,坚定廉洁意识,树立正确“权力观”,保持清醒头脑,扎实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