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男子深夜酒驾迷路 酒劲上头后车停路中酣睡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男子杨某酒后驾车回家,因不胜酒力直接将车停在路中间,在车上睡着了。民警赶到现场时,杨某拒不承认自己酒驾,但在民警的深入调查下,杨某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付出了代价,交警部门依法对其驾驶证扣12分,处暂扣6个月,罚款2000元的处罚。

酒劲上了头,车子直接停路中间

9月11日5时20分,汨罗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白水中队接到群众报案,称湘慧线白水镇唐山村路段,有一辆轿车无故停放在道路中间,已经有两个多小时,安全隐患极大。大队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看到一辆小轿车斜停在道路中间,车内驾驶员位置躺着一位男子,正在呼呼大睡。

民警经过多次呼喊,叫醒驾驶室上睡觉的男子,在要求其出示相关证件时,发现其身上有明显的酒味,有酒驾嫌疑!民警立即对驾驶员杨某进行呼吸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杨某的血液酒精浓度含量为47mg/100ml,属酒后驾车。

拒不承认酒驾,监控还原事实

随即,杨某被带回白水中队进行调查。调查中,杨某拒不承认酒后驾驶机动车,而是百般狡辩,称是朋友驾车将他从湘阴拖至白水唐山后,因临时有急事离开了,他因喝多了酒,就在车上睡着了。

民警一方面组织人员审讯调查,一方面安排人员立即赶赴湘阴交警大队,调取湘慧线上路面监控。监控显示9月11日1时54分,杨某一人驾驶车辆由西向东从湘阴往白水镇方向行驶,车上根本没有第二个人。

酒驾还不认账,扣12分没得商量

在铁证面前,杨某终于承认自己酒后驾车行为。杨某供述,9月10日23时,他和朋友在湘阴宵夜,期间喝了几瓶啤酒,9月11日1时许,杨某独自一人驾驶小轿车从湘阴回家,因饮酒过量,看不清道路,走错路到了白水镇唐山村,酒劲上头的他把车往路上一停,也没熄火,就倒在驾驶座上进入了梦乡。

杨某的行为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警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依法对其驾驶证扣12分,处暂扣6个月,罚款20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