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司机汨罗肇事逃逸不认账,民警“抽丝剥茧”查真相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长沙司机屈某某公车私用在汨罗肇事逃逸致人死亡,到案后还一口认定自己不知道撞了人,9月19日,经过汨罗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的深入调查及连续的审讯,屈某某最终承认自己肇事逃逸的事实。

上山路段发生车祸老人被撞,路过村民提供重要信息

9月17日下午4时许,川山坪镇村民彭某骑摩托车上青江村大山办事,开到接近山顶时,彭某发现一位老人躺在路边上,身下还有一滩血迹。彭某立即停车,根据老人断断续续的言语,叫来了同住在山上的乡亲,并打电话报警。

白水中队、事故中队民警相继赶到现场后,看到老人躺在路边上,地面有明显的车轮痕迹,120随后赶到将老人送往医院,老人后经抢救无效死亡。事故现场没有监控,没有目击者,如何找到肇事司机?这是一个急需解决的大问题。“我骑摩托车往山上走时,碰到了一辆车。”村民彭某给民警提供了一个重要的信息,他在上山途中看且只看到一辆下山的车辆,而且车身上印有“铁路抢险”字样,特征比较明显。

男子主动到案但拒认肇事逃逸,行车记录有疑点

根据彭某的信息,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就在民警对现场进行勘查时,来了一名男子,称自己就是刚刚开车路过此地的人,回家后听别人说自己好像撞了东西,才赶来现场。在民警对司机屈某某问话中,屈某某说他在开车时并没有发现路边上有人,也没有感觉到有碰撞,只是回到公司宿舍后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说自己撞人了,才过来看看。

民警在检查肇事车辆行车记录仪时,发现出事路段的记录不翼而飞,这一疑点引起民警注意,屈某某到底是真的不知道自己撞了人还是另有隐情?这影响到民警对这起事故的定性。

乘车友人道出真相,屈某某肇事逃逸!

民警随后将屈某某和当时车上的另外三名乘客一起带到执法办案区审讯,案发现场没有视频监控,案件只能从车上几位乘车人入手突破,但几人均称不知道当时车撞了人。经过民警的连续审问,同在肇事车辆上的屈某某的一位朋友,终于顶不住心理压力,说出了当时自己看到车子撞人,并且提醒屈某某停车查看,但是屈某某未听劝告,而是加速驶离现场的事实真相,之后其他乘车人也都印证了这一说法。

知道事实无法隐瞒后,屈某某承认自己在事发时便已经知道撞了人,但是由于当时他开公车在办私事,怕被发现才离开现场,打算事后解决,没想到却延误老人最佳救治时间,造成老人离世,自己也是后悔万分。

目前,屈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的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