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49名学生法院庭审现场旁听“人生课”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9月20日下午,汨罗法院开庭审理一起贩毒案。庭审现场,威严肃穆,不同于往日,庭下旁听的是一张张年轻稚嫩的脸庞。原来,为提高青少年法律和社会责任意识,当日,汨罗市人民法院组织49名春雷学校学生旁听贩毒案庭审,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法律课。

据了解,2017年4月至5月期间,被告人谢某某多次从他人处购得毒品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以及甲基苯丙胺片剂(俗称麻古)后,分四次将毒品冰毒和麻古混合物出售给吸毒人员,从中获利。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谢某某违反国家毒品管理规定,明知是毒品,且多次向他人贩卖,其行为已构成贩卖毒品罪,其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法庭当庭判处被告人谢某某有期徒刑三年八个月。

旁听席内,学生们聚精会神地观摩着整个庭审过程,表情严肃认真。岳阳市春雷学校,是一所致力于问题孩子网瘾、早恋、厌学、叛逆转化教育的专业学校,里面的学生多处于叛逆期,此次庭审在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学校老师表示,参加庭审对学校学生有特殊的意义,可以起到反面的震慑作用。

“我以后一定会远离毒品,珍惜现在,做一名积极向上的好学生。”学生汪某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