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600万 新市镇掀起兴修水利热潮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月16日,新市镇新利村,10余名工人正在进行清淤沟渠、除险加固现浇混凝土涵管等工作,一条数米长的水渠初见雏形……眼下,正是冬修水利的好时节,新市镇抓住好时节,对多处塘坝进行清淤治理,掀起全镇冬修水利热潮。

水利工程正在加紧建设

“我们计划通过山塘提质,将鸟里山水库改成小二型水库,满足农田灌溉条件。”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鸟里山水库是新利村农田水利的主要灌溉来源,因多年未治理,池塘内满是淤泥,周围杂草丛生,蓄水能力大大下降。通过治理,能最大限度的利用水资源,保证蓄洪安全。

“自1月12号开始,新市镇政府投资600万元在7个村启动了水利冬修项目。计划清淤43口山塘,渠道清淤23公里,渠道衬砌17公里,并对27口山塘进行混凝土护坡。”新市镇水利站长李壮志表示,新市镇将把民生水利工程做到实处,不断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和生态环境,逐步消除水利死角,在农历年前完成水利工程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