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棚改】棚改者赵滔:奉献8年的“拔钉专业户”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今年34岁的赵滔,是高泉新城棚改指挥部的一员。分配任务52户,已签约33户,在棚改一线工作多年的他曾创下一晚签约11户的“神迹”,人们都称赞他为“拔钉专业户”。

窑州社区的居民吴建辉今年已有50多岁,历经6个联点干部,历时七八年,都没拆下来。但在赵滔的手下,二十多天就让他把字签了。谈及有何秘诀,赵滔说了八个字:“会讲,会想,会算,会磨。”

赵滔核对征拆数据

赵滔告诉记者,吴建辉家庭情况较为复杂,其户口不在汨罗,有一定特殊性。吴建辉母亲已77岁高龄,患有偏瘫、高血压,赵滔自费带吴建辉的母亲去长沙看医生不下10次。了解到吴建辉的儿子没有一份稳定工作,赵滔找到自己的战友,在新东方为其儿子安排了一份稳定工作,收入也比较可观。这一切,让吴建辉大为感动,“赵滔说的话我无条件信任,他对我的好我心里都记着。”

“先解决老百姓利益,再来谈拆迁。”这是赵滔经常挂在嘴边的话。

茶园社区的张均安是一名社区老干部,地方上颇有威望。这位老干部与年轻的赵滔熟络的如同一家人。

张钧安说,他的小儿子在外工作,刚开始对拆迁政策不理解,对赵滔非常反感。赵滔不急不恼,自掏腰包为其小儿子购买高铁票,并亲自到高铁站迎接,当面讲解拆迁政策,这一举动也感动了张钧安的小儿子。

赵滔在征拆户张钧安家中

临走时,张钧安的老婆指着家门前的一片菜地告诉记者,赵滔还帮着张钧安花了几天时间一起挖地,打理出了一片菜地。

早出晚归,误餐失眠,每天在征收一线坚守,辛苦已经成为赵滔工作的一种常态。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赵滔刚从医院回来,由于过度的劳累,他患上了骨质增生和腰椎间盘突出,每天都需要接受理疗。然而,他却说:“举全市之力大抓棚改这是市委、市政府为民谋福的民生工程,我能见证并参与到这项大工程中来,是件无比荣幸的事,我将继续为全市的发展而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