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易其址 任细军搬进新家前 给镇干部送来一面锦旗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0月19日,大龙山村村民任细军的儿子任清华到弼时镇政府,将一面绣有“人民公仆心系百姓,精准扶贫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办公室工作人员手中,以此表示对弼时镇党委、政府的感谢。

任细军是弼时镇大龙山村瓦屋组的贫困户,一家7口人。户主任细军自2005年患食道裂孔疝以来,就在家务农,2016年后又突发心肌梗塞数次,期间治病花费数万元;妻子患有高血压;任细军的大儿子、儿媳在广州打零工,还带着两个呀呀学语的幼儿,收入微薄;小儿子36岁,尚未成家,在家打零工;任细军一家原住在大龙山村安山片瓦屋组约100㎡、60年代建的土砖房内,那里交通不便、经济落后,一到下雨天,门前的土泥路泥泞不堪,难以通行。

如今,易地扶贫搬迁的好政策正如火如荼实施中,任细军户亦成功申报,但在实施过程中,却是几经波折,如因找不到合适的地基建房,镇扶贫办及国土所工作人员多次陪同该户在弼时镇境内选址,从玉池选到李家,又从李家选到弼时,多次往返、接洽,最终在弼时片白沙村岭背冲组选址妥当。该户于6月动工建房,面积为175㎡,并通过基础验收,现已进入粉刷装修阶段,预计11月可以搬进新家入住。

为表达心声,任细军叮嘱儿子任清华,特制作锦旗感谢弼时镇党委政府,感谢国家的好政策,虽然他们言语简单朴实,但是内心的喜悦与对党的感恩之心却溢于言表。

“精准扶贫任重而道远,群众感恩送锦旗,对镇干部既是一种激励也是一种责任,唯有不忘初心,为人民群众谋福祉,撸起袖子加油干。”镇党委书记吴艳平介绍,今年,弼时镇易地搬迁共85户305人,分散自建50户179人,其中48户通过第一次基础验收,购房安置9户36人。同时,集中安置16户59人,集中安置点位于弼时镇白鹤洞村,目前,房屋主体工程全面推进,预计年底前可以完工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