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荆镇金渡村渡头小学百天后将迎来新面貌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1月2日,汨罗市大荆镇金渡村渡头小学里,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东莞展能LP第55期爱心团队无偿捐资的小学援建项目正在火热开展中。

渡头小学始建于1986年,现有学生479人,教职工24人。近年来,因学生人数增多,且教学楼属C级危房,年代久远,现有条件已无法满足发展需要。在汨罗市政府、市委组织部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东莞展能LP55爱心团队80名成员在9所备选学校中通过投票确定援建渡头小学。

此次援建包括新建一栋2100平方米的教学楼、1200平方米的教师宿舍,扩建食堂,改造运动场和校门,翻新围墙以及校园内绿化、硬化等子项目。项目建设于10月17日奠基,并将在110天之内完工。在此过程中,展能志愿者团队每周最少派4名成员到学校一起帮助施工。

据悉,项目建设所需资金预计近千万,其中六百多万将由该团队成员在五个月内通过挨家挨户联系的方式向社会爱心人士筹集,配套设施建设将由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解决。东莞展能LP团队是于2002年自发成立的公益性社会组织,他们以“无私奉献、共同创造、共享成果”为团队宗旨,以“遵纪守法、诚信守时、求真务实、严谨高效”为团队行为准则,长期在广东、广西、湖南、江西等省的贫苦山区举行大型义捐和社会公益活动,捐建爱心学校,此次援建渡头小学,是展能志愿者团队在全国援建的第45所爱心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