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义镇1家非法洗沙场被强制取缔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2月20日,归义镇政府联合规划、国土、公安、城管等执法部门对归义镇窑洲社区1组的一家非法洗沙场进行依法取缔,设备全部强制拆除,窑洲社区境内的洗沙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记者在洗沙场内看到,现场堆放着几堆沙山,场内到处是未处理的沙子。进门左侧有简易搭盖的房子,是洗沙场的办公室及工人住处。

据了解,非法洗沙场存在违法占用土地等问题,极易导致沙石资源流失,破坏生态环境,附近居民叫苦不迭。“洗沙场给我们住在附近的群众造成了很大影响。”现场多名群众表示。

执法过程中,各执法部门分工合作,秉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在做好安全排查工作后,责令所有人员撤离。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挖机、铲车开始运作,将现场的洗沙设备拆除,清理推平沙山。

据归义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行动共出动80余人,大型机械5台,彻底拆除了洗沙场全部设备,防止洗沙场“回潮生产”,有效打击了非法洗沙行为。下一阶段各执法部门还将继续加大力度,进行合理规划设计,为今后的综合整治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