弼时镇:强制取缔3家洗沙场,缴获砂石2000余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2月29日,弼时镇政府联合市国土局、公安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强制取缔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境内违法洗沙场3家。现场,执法人员对非法洗沙生产设备进行了强制拆除,对场地进行了捣毁,并缴获未处理砂石2000余吨。

今年以来,经开区对违规占地和对环境有破坏性的项目进行了多次集中整改和整顿,其中采砂洗沙是整顿的重点项目之一,执法部门也加强了巡查监管。弼时镇政府和市国土局多次向当事人下达自行拆除文书,但个别洗沙场为牟取暴利,利用早晚时间和休息日进行非法开采,严重破坏园区环境。为此,执法部门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严禁以任何形式任何手段进行非法开采砂石、洗沙等。

记者在现场看到,执法人员拉好了警戒线,吊车、挖机对相关生产设备进行了强制拆除,并对未处理的砂石进行了收缴,以此彻底打击非法采砂洗沙行为。

“这些违规洗沙场对我们的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早就该整顿了,我们终于可以过上安宁的日子了。”附近的群众为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竖起了大拇指。

据现场执法人员介绍,此次行动共出动80人,多部大型机械,拆除3处非法洗沙场,面积约4200平米。“彻底拆除非法洗沙场全部生产设备,有效防止了洗沙场‘回潮’生产。”

现场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进一步强化检查巡查力度,彻底取缔辖区内非法采砂点,对非法采砂行为“零”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