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义镇20个社区工作大比拼 将出“红黑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17年社区班子工作怎么样?工作人员是否积极履职?12月29日至30日,归义镇政府组成5个考核组对全镇20个社区开展班子及班子成员年度考核。

通过大会述职、大会测评、座谈考核和党建检查,将社区工作分三个等次,奖励优秀、问责不合格人员,准确反映各社区工作亮点和存在的薄弱环节,明确后段工作重点和主政方向。据了解,这是该镇首次对社区进行细致严格的年度考核。

干群全方位评价社区一年工作

“述职结束后,由参会人员以无记名方式进行民主测评……请大家将对社区班子、社区干部和工作的意见写在里面。”12月29日上午,归义镇高塘社区召开两委班子年度考核大会,高塘社区47名由党员、群众及“两代表一委员”组成的“代表团”首次行使考核社区班子和个人权利。

据了解,此次考评环节包括大会述职、大会测评、座谈考核和党建检查四个内容。“考核动真格,用制度管人管事。出硬招,公平公正阳光操作,注重考核结果任用。见实效,给社区敲响警钟,督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根据年终考核得分、党政负责干部评价分、目标管理工作考核分3项考评结果,将全体社区分为一类社区、二类社区和三类社区三个等次,对排名前三的社区和优秀社区班子成员进行奖励,对三类社区班子、不称职人员由镇党委严厉问责处理。

归义镇首次严格细致年度考核

会上,归义镇党委书记黄平对全市各项重点工程建设做了一一介绍,对归义镇环境卫生、控建拆违、综治维稳等工作进行了宣传。在随后的座谈考核中,考核组随机在47名与会人员中抽选部分对社区班子建设、基层党建工作、工作落实情况及社区干部工作作风一一座谈。

47份《归义镇2017年社区两委班子年度考核测评表》及《归义镇春节期间全面禁止燃放烟花鞭炮意见调查表》收上来,高塘社区党总支书记曹晶的评价满意人数达到47人,满意“社区工作实绩评价”的有44人,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鞭炮”支持数为44人,不支持者有3人。

“这一届班子年轻有活力,工作扎实,相当负责。虽然比起老一届班子经验略有不足,但经过这一年的锻炼,2018年会更好。”社区成员曹克龙说。

归义镇党委书记黄平说,这是归义镇首次对社区进行细致严格的年度考核,目标就是要通过“动真格、出硬招、 见实效”,发挥考核工作的正面激励和反向问责作用,通过考核结果准确反映各社区的工作亮点和存在的薄弱环节,明确后段工作重点和主政方向,促进各社区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