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温情 古仑敬老院来了79名东莞志愿者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月6日,小寒刚过,正是一年当中最冷的时候,然而古仑敬老院格外热闹。东莞市展能基金会的79位志愿者来到这里,和附近的学生们一起,给老人们表演节目,送上暖心物资。

上午8点多,室外温度接近零度,古仑敬老院门前,十几位志愿者早已排成两列。“非常感恩您的到来。”不管谁经过门口,志愿者们都会深深鞠上一躬。走入敬老院内,临时搭建的棚子内,炭火、烤火架已经准备好。志愿者们一边招呼老人和村民,一边送上零食、水果和热茶。随后,表演活动正式开始,舞蹈、吉他弹唱……志愿者和学生们为老人们表演精彩的节目。

志愿者介绍,举办这样的一个活动,旨在给敬老院的老人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并通过言教身教,带动更多的人来关爱老人。为了这个活动,早在前两天,79个人就陆续赶往汨罗。除了节目表演,他们还为老人们搞卫生、剪指甲,并给老人送上棉被、保暖衣物、粮油等物资和现金红包。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又在下午赶回东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