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马社区成立全市首个环境卫生协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上马陈年垃圾非常多,如何处理这些垃圾一直都是村里的‘老大难’。今年,我们在政府指导下成立了汨罗市首个环境卫生协会,向塑料废品厂收取卫生费解决资金短缺问题。”上马社区工作人员霍春枚告诉记者。

上马是全国有名的循环经济村,也是归义镇的工业心脏。去年,政府按照统一的城市卫生标准进行评分,上马社区不出意外排倒数第一。

“上马最大的问题就是陈年垃圾太多,如果能把陈年垃圾处理掉,今年准能打一个翻身仗!”新年伊始,上马社区决心今年一定要解决陈年垃圾处理问题!但陈年垃圾涉及面广,资金缺口达十几万元,怎么办?群策群力,在政府建议下,上马社区第一个“吃螃蟹”,通过党总支会、支委会、村务监督委员会和居民议事会四次会议讨论决定,在3月23日成立汨罗市首个环境卫生协会。

协会对整个社区塑料废品厂情况进行摸底,根据规模、垃圾多少分级收取环境卫生费,专款专用。协会设立会长一名、副会长两名、理事会成员三名,统一监督管理资金。“有钱好办事,下个星期就可以上挖机了,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把上马的环境卫生排名搞上去!让居民生活环境更加舒适干净!”会长如此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