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义镇将重拳处置七类违建现象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4月9日,归义镇举行控建拆围工作推进会,明确将重拳处置无建房证、加高屋顶前后檐1.6米及以上、杂屋改扩建等七类违法建设现象的要求,做到对违规违章建筑“零容忍”。副市长朱苇出席会议,全镇社区干部、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归义镇控建拆围执法大队组织“即查即拆”行动10余次,共拆除违规违章建筑面积3000余平方米,有效遏制了违建势头。下一步,将持续把‘即查即拆’工作方法常态化,重拳整治七类现象,即无建房证,加高屋顶前后檐1.6米及以上,杂屋改扩建,已办证超层扩面的,搭建钢架棚、圈地和培田建围墙,抢栽、抢种、抢挖违法建设现象。顶格处置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搭建或构筑违法建筑的、顶风作案违建的和明显违法规划、群众反应强烈、影响恶劣的三类人员,将控建拆违工作落到实处。

朱苇指出,控建拆违是难事、大事,也是好事,干群要同心协力,共负责、共承担。他要求,控建拆违执法干部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构,确保整治工作有序开展;要加强宣传,积极营造良好氛围,树立先进典型,扩大控建拆违影响力;要文明执法,努力争取人民群众的支持和理解,及时化解各种矛盾,确保整治工作安全稳定;要精心组织,各部门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打赢控建拆违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