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雨后 汨罗镇九雁村村民服务中心来了新住客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5月18日下午,一场罕见的强对流天气袭击汨罗,狂风暴雨让汨罗镇九雁村的村民李接班慌了神——家中屋顶的瓦片被肆虐的狂风吹飞一大片,屋内俨然成了“水帘洞”!老房子在大雨的冲刷下四面漏风,时不时的还“吱呀”作响,吓坏了一家人。

“老李在吗!”正当一家四口急得团团转的时候,门外的一声叫喊仿佛天籁之音传到了李接班耳中——风雨刚刚转弱,镇村干部就到了家门口。

“这房子不能呆了。”干部们仔细查看了屋里屋外,发现房屋被雨水浸泡后已成危房,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

“走!去村民服务中心,当初设的几张床铺不就是留着这种时候用的么!”李接班正发愁家里住不下去了该怎么办,镇村干部就为他拿了主意,心里的焦急也慢慢被干部们三言两语给安抚了下来。跟着干部们来到九雁村村民服务中心,看着崭新的床单被褥,和早已准备好的生活用品,李接班心里说不出的感动。

还没等李接班好好道谢,干部们再次急匆匆出了门。他们还得继续勘查群众的受灾情况,组织自救;还要组织人手将倒塌在村主干道上的树木、电杆进行清除,保障交通的畅通……这两天,党员干部们还有得忙。

当天,有两户共7名受灾村民来到九雁村村民服务中心,成为了这里的新住客。还有一户被转移到了镇敬老院。之后,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受灾群众,镇村干部还将为他们申请政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