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知识送到家 归义镇一居民主动上交90件烟花鞭炮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月28日,归义镇联合市打非办、禁炮大队在新市垃圾场集中销毁90件烟花鞭炮。“这些鞭炮是石桥坝社区居民何文科家的存货,这次他主动上交了。”

归义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6月是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该镇在社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教活动,居民群众学安全、保安全意识不断增强。6月27日,在周边居民反映的同时,石桥坝社区居民何文科主动向社区报告,要求上交其存放在家里价值3万余元的烟花鞭炮,共计90件。

经现场调查,此批花炮是何文科原持有经营许可证经营的余货。6月28日早上,归义镇联合市打非办、禁炮大队将所有花炮收缴至新市垃圾消纳场集中消毁。鉴于居民何文科积极配合、主动交待违法事实,且态度诚恳,归义镇、市打非办未对其立案和处罚。

“对那些还存有违禁品的群众,呼吁他们到归义镇安监站自首,可从轻或免于处罚,否则立案查处,处以拘留和罚款。为了大家的安全,我们也欢迎广大居居积极举报,举报电话5222384,举报保密有奖!”归义镇安监站工作人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