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创建】八景村民私拆水源保护区栅栏倒泥土入水库被处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八景村村民吴某某为节省开支,在清理自家屋后泥土时,私拆水源保护区栅栏,并将泥土倾倒在水库里。7月2日,记者获悉,吴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处罚,水库已恢复原样。

今年6月,三江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三江镇八景村村民吴某某在清理因山体滑坡而堆积在屋后的泥土时,为节省运土开支,擅自拆开离自家较近处的水源保护区兰洞水库的铁栅栏,向水库内倾倒泥土。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取证并展开调查。民警在现场看到,水库周边的铁栅栏被拆了12块,放在路边,大量泥土倾倒在水库边上。

在公安机关进行调查的同时,吴某某主动投案,对自己不妥的行为表示后悔,并承诺一定将倾倒在水库里的泥土挖上岸,将水库边上的铁栅栏恢复原状。公安机关提醒全体市民,要以吴某某的行为为戒,任何损害水源保护区公共设施和污染水源的违法行为必将受到法律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