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有奖 归义镇严厉打击非法废塑加工作坊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7月2日下午,归义镇在上马社区居民区发现一废塑加工作坊私自恢复生产,现场执法人员对设备进行了强制拆除,切断供电,同时让作坊主写出检讨书在全社区范围内进行张贴。

据了解,当日,归义镇环境卫生组巡逻车发现这个作坊正在进行塑料破碎生产加工,院落内堆放着的大量包装好的废塑材料,厂房工人正在做垃圾打包工作。现场巡查人员用手碰触废塑加工设备,附近的钢板居然仍有余温。

随后,归义镇政府联合市环保执法大队、电力局等相关职能单位迅速赶赴现场,查明该作坊是在归义镇6月份整治打击非法“小散乱污”废塑生产加工企业行动中的对象之一,已被依法取缔。然而,作坊主居然铤而走险,顶风作案,私自恢复用电,偷偷进行非法生产作业。

为了彻底消除污染隐患,防止其再次恢复生产。现场执法人员对设备进行了破坏,并切断供电,彻底断掉其念头,同时让其写出检讨书在全社区范围内进行张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联合环保、电力、城管、公安等部门,对已强制清理取缔的非法废塑加工点,进行不定期反复排查,彻底杜绝偷加工生产的乱象,有效维护广大群众环境权益。”归义镇工作人员说,希望广大居民随时拨打电话15842806960举报身边的非法废塑加工作坊,让其无处藏身。“我们将为举报人保密,经查核属实的,将给予举报人500/户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