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位爱心人士捐资修建,三江镇体育馆“华丽”开馆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这下好了,我们也有了属于自己的室内体育馆了。”7月6日晚,崭新的三江镇体育馆内人头攒动,以“爱家乡,爱运动”为主题的体育馆开馆庆典暨第六届篮球联谊赛火热上演,来自市人大、教体局、篮球协会的相关人士与当地群众一起见证体育馆落成启用。

三江镇体育馆坐落于三江中学,由67位爱心人士捐资80万修建而成,工程建设历时半年多,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包含一个篮球场和一个羽毛球场,是汨罗市规模最大的乡镇体育馆。

“我从小在三江长大,是个地道的农村孩子。我读书的时候只能在黄土漫天的操场上开展一些简单的体育项目,一旦刮风下雨体育课都上不了。”捐赠发起人之一冯开港告诉记者,自己已在外工作17年,一直以来的心愿就是让家乡的孩子有一个更好的体育锻炼环境,“没想到在微信发出这一提议,就得到了多位同乡的支持。”

近年来,在相关部门及三江镇党委政府的积极推动下,三江镇教育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三江中心小学新修教学楼、智峰中学新食堂等项目均在建或已投入使用。“教育是发展的基石,感谢各位爱心人士心系家乡、回报家乡的善举。”三江镇党委书记仇文娟表示,镇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对教育事业予以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