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60名小学生义卖赚钱买礼物送给贫困村里小学霸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7月8日上午,神鼎山镇双枫村下起磅礴大雨,路上少有行人,但卢湾组李同学家却迎来一大群远道而来的小客人——高泉小学四年级三班的同学们。“这是送给你的!”依次将礼物递给李同学,这群孩子却忽然害羞起来。衣服、书籍、文具、风扇、单车、课桌……一件件礼物,在李家堂屋桌上堆积成一座小山。

“这些礼物都是用孩子们义卖挣的钱买的。”来自市安监局的双枫村驻村帮扶队员李峰说。作为一名十岁孩子的父亲,李峰到双枫村驻村后,便对卢湾组的李同学十分关注。“尽管家境困难,这孩子却很懂事,学习非常刻苦,成绩全班第一。”

李峰告诉记者,李同学的父亲人非常勤劳,但因为精神上的一些原因,只能去干别人不愿意干的活,拿的钱也比别人少。平日里,李同学母子两个在家,父亲、姐姐都在外打工。“这孩子是全家的希望。他做作业的桌子是门板拼起来的,没有风扇,大热天他写起作业来大汗淋漓。”

李峰还清楚记得,前不久,他问这个9岁的孩子想要什么,李同学想了一会儿,才说想要个“订书机”,可以把卷子钉起来,方便整理。这个回答狠狠撞击了李峰的心,对比一下城里孩子的愿望,李峰想要为这个孩子做些什么。他找到自家孩子的班主任贺伊凡,大家商量一下,决定集合全班60多个孩子的力量来帮助李同学,实现他的小愿望。

这个想法得到四年级三班全体同学和家长的大力支持,一场联起两地的童心接力开始了!从大市场进货,周六晚上到大操坪、屈子生态湿地公园摆摊,孩子们忙的不亦乐乎。“两个晚上,挣了3000元。”为李同学挑选礼物,也让家长们费了不少心思,辣妈们发挥特长,帮孩子买鞋包、买衣服、选课桌、挑单车,选了一张实用的课桌,再加一把落地扇。孩子们则将自己喜欢的书、玩具、字典拿出来。整整堆了一座小山。

7月8日,约好去李同学家送礼物的日子到了。一大早,孩子们便搭车来到神鼎山镇双枫村。“下这么大雨,还以为你们不来了。”李同学的母亲热情招待孩子们进来坐。“他们家房子好大,但很黑”“这厨房跟我外婆家一样,是烧柴火的”“他的字写得真整齐”……孩子们在房里好奇的观察、比对,给李同学送礼物时,却又都羞涩起来。

贺伊凡说,班上的孩子很少吃苦,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用勤劳的双手赚钱,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在不同环境中体验生活、感知世界,对他们的成长非常有意义。“希望他们多向李同学学习!成为好朋友,一起快乐成长!”

“李家已被列入今年的危房改造,下半年就会动工了!”李峰说,周一,他还会去李同学家,帮他装课桌,教他骑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