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锄头抗旱去!九雁村村民集体点赞这14名党员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8月12日,天刚蒙蒙亮,汨罗镇九雁村的田间地头就出现了十余个忙碌的身影——一身迷彩服,还戴着红袖章,原来是村上的“党员突击队”来了!

清淤、割草、砍灌木,14名党员在沟渠间挥舞着锄头和铁锹,4个多小时的忙碌后,沟渠边拱起了一堆堆的淤泥、杂草。大家伙儿浑身已经湿透,渠道中的汩汩流水眼看着就增多了不少。看着渠道里的水流进了自己的稻田里,九雁村村民们止不住的笑意,纷纷为这14名党员点赞。“今天真是搭帮党员突击队的同志们了!泥巴杂草一清,水量比以前大了几倍,这下收成有保障了!”村民张爹笑着说。

近来,由于持续处于高温少雨高蒸发天气,汨罗镇九雁村各地块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旱情,水渠干涸,长满秧苗的稻田开始干枯,一些农作物久旱面临枯死,给群众农业生产带来严重影响。“得把村里旱情严重的几个组的渠道全面清淤疏通,引流灌溉。”11日晚,在村两委召开的抗旱工作会上,由14名党员组成的九雁村“党员突击队”欣然领命,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我是党员,我上!面对持久的旱情,突击队的队员们纷纷表示,为老百姓解决生产生活困难是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哪里旱情严重哪里就应该有我们的身影,我们会尽最大努力保障农田灌溉,降低灾情带来的经济损失,要让党旗在抗旱一线的田间地头高高飘扬。”队长梁新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