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戏下乡助学扶老,玉池山村收到扶贫“大礼包”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助力脱贫攻坚,培育文明乡风。9月6日上午,“送戏下乡 助学扶老 大爱玉池”活动走进玉池山村,除了为大山中的村民送上了一场精神文化大餐,还带来了价值7万余元的现金和物资,用于该村助学扶老。

听闻有戏看,当天一大早,村民们便涌向玉池山村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前坪,眼中充满期待。上午9点,演出准时开始,汨罗市戏迷爱心志愿者协会精心编排的《访友》等多部花鼓戏选段轮番登场,台上演员倾情投入,角色演绎惟妙惟肖;台下,观众们随着剧情发展,或喜或悲,不时拿出手机拍照录像,并传出阵阵掌声。

“市里要送戏下乡的消息早几天村民们就传开了,不少村民还提前数天来问演什么戏。”玉池山村党总支书记陈素辉说,“文艺演出给村民送来了文化大戏,活跃了农村文化生活,值得点赞。”

除有精彩的花鼓戏之外,汨罗多家爱心志愿者协会、企业、商家还在现场开展了健康义诊、爱心捐赠等活动,为当地老人和贫困学子送去关怀。

据悉,面积18平方公里的玉池山村地处深山,交通不便,属省级贫困村。全村共有村民3000余人,其中2018年建档立卡贫困户120户361人。今年以来,玉池山村突出精准,通过产业帮扶、社会扶贫等举措,已实现65户202人脱贫。

活动由市民政局主办,汨罗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汨罗市戏迷爱心志愿者协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