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首个医共体医院在桃林寺镇成立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9月18日,汨罗市中医医院医共体桃林医院授牌仪式在桃林寺镇中心卫生院举行,标志着汨罗首个医共体医院正式成立运营。岳阳市卫计委、汨罗市卫计局相关负责人为医院授牌,全市各主要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仪式。

去年8月,市卫计局决定由汨罗市中医院和桃林寺镇中心卫生院结成医共体医院。今年7月15日,汨罗市中医医院医共体桃林医院开始试运营。汨罗市中医院在该共同体医院中投入资金20万元,配备专职医务人员8名,目前医院各项工作正全面稳步推进。医共体桃林医院的建立,对原有的桃林寺镇中心卫生院给予了资金、人员、技术、管理等方面的有效帮扶,为桃林寺镇人民群众提供了更为优质的健康保障。

医共体是指一个辖区内的医院与医疗服务机构组合在一起,形成一个医疗体系,共同完善医疗服务体系,优化医疗资源配置,以更好地满足患者基本医疗服务需求。建立医共体医院,是国家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实现医疗服务供给侧改革,让基层老百姓享受优质医疗服务的有效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