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摘掉“软弱涣散”帽子,两位市领导给蟠龙桥村出主意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去年,汨罗镇蟠龙桥村被评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两年时间,依然没有“摘帽”。9月25日,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四清,市政协副主席彭国光来到该村与村干部座谈,为蟠龙桥“摆脱”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出主意。

蟠龙桥村位于汨罗镇西边,辖23个居民组,现有103名党员,全村在外务工经商200多人,农田种植以水稻为主,是一个典型的农业村。乡镇合并之后,蟠龙桥村因集体经济薄弱,民生工程相对滞后,加之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功能不完善,村干部与群众沟通少,群众满意度差,去年被评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眼见不少软弱涣散村都“摘了帽”,蟠龙桥村该如何跟上大部队?刘四清指出,要改变面貌,村支两委必须要担起责任,实实在在干实事;村支两委班子之间要加强沟通衔接,做到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党员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带动群众一起参与到工作中来;要做好村级事务管理工作,基础服务工作要做到位,专项任务要尽快落实,全力实现今年"摘帽"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