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新市镇100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可享受免费体检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我很少做体检,这次免费体检让我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10月10日上午,在银联湘北办公楼内刚做完B超的王女士开心地说。

“此次体检的项目是根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确定的,包含一般体检、血压、血糖、血脂、肝功能、肾功能、常规B超、心电图7项内容。”汨罗市第二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组长艾松卫说:“同时,我们将对体检人员建立健康档案库,并组织相关专家进行分析,给患者们开具健康处方。”

“此次免费体检的对象是新市镇域内的非汨罗籍务工人员,他们中多数人对自己的健康状况不太清楚。因此,镇政府决定联合镇卫生院利用一个月时间,对全镇100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做一次免费体检,以感谢他们对新市镇发展作出的贡献。”新市镇卫计办主任黄宗平介绍。

“外来务工人员主要集中在工业园区。对于外来务工人口较多的企业,医务人员将上门服务,以减少对工作的影响;对于外来务工人员较少的企业,将采取分片集中体检的方式,符合条件的务工人员也可自行来镇卫生院体检。”新市镇相关负责人说:“符合条件的务工人员,可自行拨打汨罗市第二人民医院电话07303322955预约。

活动当天,医务人员还向外来务工人员宣传卫计知识等,并赠送计生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