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城同创】汨罗东站周边临时性商铺拆违行动正在进行中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做好高铁“文章”,擦亮城市“名片”。10月13日,新市镇控建拆违执法大队对汨罗东站周边的临时性商铺进行拆除,进一步加强汨罗东站广场片区管理,维护广场区域的规范,助力三城同创。

9月17日,汨罗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京广高铁汨罗东站广场片区综合整治工作,要求全面加强站前广场日常管理,塑造管理规范、文明秀美的汨罗新形象。其中,拆除高铁站周边所有违章建筑是排除高铁运营安全隐患、改善车站整体形象的重要一环。

据了解,汨罗东站周围共有33家临时性商铺,均为钢棚结构。“为顺利进行拆迁工作,自9月中旬以来,新市镇政府安排包户干部多次上门走访,与商户进行沟通。”新市镇人大主席罗自荣介绍,截至目前,已有5户同意进行拆除,预计11月底可全面拆除临时性商铺。

当天下午,首先拆除的是位于东站广场北面的平江惠民饭店。冒着细雨,工作人员帮户主许建军把店内的货架、家具等一一搬走后,便正式启动拆除工作。“这是一件提升汨罗城市形象的大好事,我不能因为一己之私而阻碍拆除工作。”许建军表示。

据悉,在拆除违建钢棚同时,各相关部门还将合力改善好现有停车场和经营门店,持续建好停车场,打通循环车道,完成进出道路沿线绿化等建设改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