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林寺镇通过“省级卫生镇”考核验收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1月15日,记者从桃林寺镇获悉,日前,经过现场验收、综合评判,该镇创建省级卫生乡镇工作顺利通过省考核组考核验收。

考核组通过查阅档案资料、现场评估、走访辖区村民等方式,对桃林寺镇镇容环境卫生、除害防病、公共场所、食品安全、健康教育、环境保护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现场考察,并随机抽检了卫生院、学校、养老院等公共场所。随后,召开考核汇报和反馈会,对该镇现场验收情况进行反馈,依据《湖南省卫生乡镇标准》的要求和现场考察评估审核,考核组认为,桃林寺镇已经达到“省级卫生镇”的标准。

考核组对桃林寺镇省级卫生乡镇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创卫工作扎实开展;健康教育有力实施,创建氛围营造浓厚;镇容村貌不断改善,环境保护成效明显;卫生监督不断强化,防病除害工作落实到位。考核组希望,桃林寺镇进一步提高全镇干部群众思想认识,创新创建机制,加大投入保障,在巩固工作上作文章,在强化管理上求突破,不断开创创卫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