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镇引进食品公司,优先贫困群众上岗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我是附近的村民,给我一张报名登记表,我也想在家附近打工!”12月23日,湖南味然食品有限公司在长乐镇长乐情甜酒厂内揭牌开业,300多名村民现场踊跃登记报名。

李鏊是罗江镇山秀村人,在外打拼多年,一直想回乡创业。2018年4月,长乐镇政府邀请李鏊和他的合伙人,先后赴平江唐伟龙食品有限公司、湘潭金林食品有限公司等食品企业实地考察,学习行业流程、管理技术、员工培训等专业知识,还出台鼓励措施促使公司到长乐落地。终于5月在长乐镇正式成立湖南味然食品有限公司。

“6月份开始招工,短短20天就有1600人报名。”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主营槟榔加工、包装、销售等一系列业务,需要大量人工。他们将优先录用贫困户和留守妇女。目前,公司已招录员工40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群众80人。随着年底外出务工的村民返乡,公司将继续为他们腾岗、扩岗。此外,预计明年还会安排30户易地搬迁贫困户到这里来就业。

长乐镇副镇长曹陆兵表示,引进味然公司是打造长乐特色食品基地的重要举措,促进产业兴旺的同时,还能为贫困户脱贫不返贫提供充分的就业保障。未来镇政府将会继续按照“引进企业,促就业,助脱贫”的思路,走出一条企业精准扶贫的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