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手环”走进神鼎山镇,“爱行天下”助力94名老人平安出行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2月23日,汨罗市爱行天下志愿者协会携手同心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在神鼎山镇政府向该镇13个村94名老人免费发放黄手环及其他爱心物资。

“黄手环行动”是2012年9月由央视新闻公益行动“我的父亲母亲”发起的针对阿尔茨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症)的老人走失的爱心行动。黄手环可以像手表一样贴身佩戴,如果老人走失,热心人士可以通过扫描黄手环上的微信二维码,或者通过手环内放置的身份识别卡,查看老人姓名、家庭住址、亲人联系方式等信息,联系到老人的家人,帮助老人顺利回家。

汨罗市爱行天下志愿者协会会长徐金娥介绍,此次活动是继在友谊河社区、古培镇、川山坪镇玉池山村、白塘镇穆屯村之后的第五次发放黄手环活动。后段,协会还将陆续发放300个黄手环及植物饮品等爱心物资。“黄手环不仅是帮助老人安全回家的工具,还凝聚着社会对老人的关注。”她希望,在面对每一个黄手环时,能给老人们一份温暖和照顾,打一个电话,陪护他们一程,就可以缩短一段他们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