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志愿之城,创新社区管理!归义镇召开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归义镇作为汨罗主城区是三城同创主战场,建议加强领导,加大投入,建设志愿者之城;加强宣传教育,提倡文明新风;加强志愿者活动的组织和引领;加强文化建设……”12月30日,归义镇召开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来自归义镇各行各业的91名人大代表和71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三城同创工作的议案》《关于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工作的议案》,并听取和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财政预决算报告》。

“2019年将推动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建议加强领导,成立专门机构,高位推动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工作;推行网格化管理;主动对接最多跑一次改革。”代表们对《关于加快推进三城同创工作的议案》《关于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工作的议案》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举手表决,两个议案全票通过。

在分团讨论的过程中,代表们就城市建设、社区治理、社会稳定、文教卫生和社会事业等各个方面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和要求,镇政府将加大工作力度、制定相关措施、狠抓落实,为建设更高品质的生态文化活力汨罗而努力奋斗。

据了解,2018年,归义镇始终把促进归义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最大的政治,凝心聚力、积极作为,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镇域经济总量稳步提升。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归义镇将在广大代表的监督和支持下,竭尽全力优化社区服务,持续加力聚焦城市提质,尽心尽力支持民营经济,不遗余力办好民生实事。